南如雪

死亡是一场一个人的旅行。

【原创】笨小孩

阅读须知:

1.本文是hp(哈利波特)背景下的原创oc故事,私设非常多,并且对部分情节进行了魔改。文中出现的教授只要没有确切姓名,一律默认为跑龙套,和原著担任这门课的教授无关(如文中的魔咒课教授不是弗立维,只是个推动剧情发展的工具人)

2.部分角色三观不正,存在大量血腥暴力情节

3.坎蒂丝力量强大是有原因的,涉及到剧透

4.本文未完结,但是由于某种特殊因素提前发出来,之后会在这里修改、更新的


“很久很久以前,

在这个世界上,有一个笨小孩。”



一九八六年的圣诞节之夜,洁白的雪片从浅灰色的天空扑簌簌落下,暖黄的灯光像是一只饱满的橙,悠悠地流出金黄的汁,带着甜蜜馥郁的气息,在城市上空缓缓漾起一圈圈涟漪。整个小镇都被包裹在粘稠的夜的糖浆里,散发出幸福的气息。


多洛莉丝赤足站在病房的窗前看着街道上闹得沸反盈天的人群,纤长的睫羽轻颤,在她苍白瘦削的脸上投下蝶翼似的淡淡阴影。


“真热闹。”她喃喃自语,手指一寸寸抚上冰冷的玻璃窗。


多洛莉丝出生在一个纯血统巫师家族,父母常年在外工作,一年到头也指不定回来一两次。窗外的热闹和欢笑对多洛莉丝而言,就好像是另一个遥不可及的世界。


“看看我给你带来了什么,多洛莉丝!”


黑发女孩从自己的世界里猛然惊醒,她回过头来看着双人病房的另一位室友——和她同龄的坎蒂丝。后者像是一只欢快的鸟儿般朝她跑来,变魔术般地从病号服口袋里掏出一样东西,献宝似的送到多洛莉丝眼前。


多洛莉丝好奇地拆开包装纸,一只红彤彤的大苹果赫然出现在眼前。鲜红的苹果仿佛是雪地里的一团活火,将她向来没有血色的脸颊烧的比天边的霞光还要红,还要烫。她害羞地低下头去,抬起头来时,却直直撞进坎蒂丝那双石榴红的眼睛里。


四目相对,她的唇角不自觉地动了动,似乎想露出一个笑容,坎蒂丝的眼睛早已笑成了两弯月牙:“这是我送给你的圣诞节礼物,喜欢吗?”


多洛莉丝把苹果贴在自己胸口,小声说道:“谢谢,不过……你为什么会送我礼物啊?”


“小镇上的人都会在圣诞节的时候送长得漂亮的女孩子苹果,你长得这么好看,我为什么不能送你苹果啊?”坎蒂丝的眼睛里亮晶晶的,像是漫天的星河都倾倒在了那双清亮的眸中,闪烁着碎钻般的光芒,“而且我也喜欢你啊!圣诞节送东西给自己喜欢的人有什么不对的吗?”


多洛莉丝不可置信地睁大了眼睛,就连脸颊上都好像突然间涌上了血色,接着她就感到一个温热的东西贴上了自己的脸,软软的,带着茉莉花的清香,像是天上飘着的云朵一角。


“多洛莉丝你知不知道,其实你笑起来的时候很好看的!真的,有这——么好看!”坎蒂丝靠在黑发女孩身上,双臂努力往外伸,画了一个大大的圆,“可是我看你好像总是不开心的样子。我妈妈生气的时候,爸爸总是会亲她一下,所以我就亲了你一下,你开心一点,好不好?”


夜风吹散了薄云,露出一轮金黄的月牙,带来若有若无的草木芬芳。坎蒂丝看到,多洛莉丝的嘴角缓缓地、缓缓地勾起,最后——


扬起了一个小小的微笑。


墨色晕染,冷风猎猎,天边淡淡一轮孤月,雾蒙蒙的月光被湖水摇碎,仿佛暗淡的晚星飘忽闪烁。即将入学的多洛莉丝双手抱膝蜷缩在驶往霍格沃茨的小船上,静静听着身边其他人的欢声笑语,像个透明人不发一言。


“哎,你叫什么名字啊?”坐在她身边的女孩忽然问道。


多洛莉丝不安地笑了一下,尽可能掩饰自己的不知所措:“你好,我是多洛莉丝·卡斯伯特。”


“你是纯血统家族的?我也是纯血统巫师,怎么从来没听说过你?”女孩疑惑地看着她。


多洛莉丝的心狠狠地一颤,瞬间下沉到了黑湖的最深处。她恨不得找个洞把自己埋起来,脸上却还在强撑微笑:“可能是因为我不太有名吧,卡斯伯特家族有很多分支的。”


女孩不住地打量着她,突然看到多洛莉丝的长袍口袋里插着个什么东西,就问道:“你口袋里装着的是什么啊?”


“是竖笛,据说吹奏它能够驱使百兽。”多洛莉丝回答。


听到这里,其他几个孩子呼啦一下都围了过来,女孩又问道:“那你能给我们吹一下吗?身为卡斯伯特家族的后人,这些事应该难不倒你吧。”


多洛莉丝的脸色刹那间雪白如霜。这笛子是父母留给她的最珍贵的东西,可自己连只麻雀都没能召唤成功过,受尽了其他兄弟姐妹们的奚落。只是眼下被这么多人一起看着,黑发女孩不愿意开学之初就丢了面子,她勉强捺下心头的巨大恐惧,抽出白玉笛放到唇边,道:“行,不过我吹得可能不太好听,还请各位多多包涵。”


一缕清新悠扬的笛声缓缓从白玉笛中逸出,仿佛早春三月黄鹂枝头柔和婉转啼鸣,又似珍珠玉石滚落银盘圆润清脆。多洛莉丝这次竟然发挥得出乎意料地好,一时间众人只觉天地间万物寂静无声,唯有笛声似春风化雨涤荡心神。忽见不远处的禁林里,一只红嘴白鸟越过树梢悠悠飞来,缓缓落在船头。孩子们顿时欢呼雀跃,争相去逗那白鸟玩耍。女孩却有些不服气似的,嘴硬道:“我先前听说这湖底下有美人鱼,你能不能把美人鱼召唤出来,让她给我们唱歌,也好让大家乐一乐。”


多洛莉丝从没被人这么众星捧月过,不禁有些飘飘然,道:“这有什么难的?你看好了!”说罢,她重新吹奏起另一小调。这次乐曲低沉中带着几丝暗哑,呜咽难绝似野兽低嚎。片刻忽听明镜般的水面呼啦一声,从中猝不及防窜出一个巨大黑影,掀起的浪花浇了孩子们一头一脸。众人正要拍手称赞,多洛莉丝却尖叫道:“不对!这不是美人鱼!”


出现的是一只章鱼怪!


这怪物通体呈恶心的淡红色,黑色的繁复花纹密密麻麻爬满了它的全身,远远望去仿佛一群黑色的虫子扭曲虬结。铜铃大的灰绿色眼睛里闪烁着冷芒,八只小树般粗壮的腕足上吸盘星罗棋布。更为恐怖的是,它行动迅疾如风,转瞬之间就已逼近学生们近前,伸出一条腕足就要把离它最近的学生抓起来吞下肚!


“救命!救命啊啊啊啊!!”


“有怪兽,有怪兽啊!!”


平静的水面顷刻间炸开了锅,有的小船已经被章鱼掀翻,落水的学生甚至连哀号都没来得及发出,就被漆黑的湖水吞没了。多洛莉丝被吓得六神无主,手脚都僵硬得不知该往哪儿放,白玉笛子早就咕噜噜滚到不知哪个角落去了。


章鱼张开血盆大口,眼看就要把离它最近的新生吞进肚子里。多洛莉丝耳边却传来破空呼啸之声,只见一根巨大的冰锥凌空飞来,直直钉在了章鱼的触手上!她还没来得及从震惊中回过神来,另一道黑影又须臾间落在船头。坎蒂丝从小船上飞跃过来护在学生身前,拿着魔杖指着这魔兽,沉声道:“回到你的巢穴里去,不准伤害我的朋友!”


可是章鱼哪里肯罢休?一拧身便朝着坎蒂丝狠扑过去,剩余的七只腕足狠狠砸进水里,带起的滔天巨浪如同万千野兽,发出震耳欲聋的咆哮。坎蒂丝见势不好,足尖一点跃到空中,左手一挥,黑湖瞬间凝成冰泊,再一挥,万千冰柱拔地而起,宛若一片冰之丛林,竟是将凶兽围在当中,左冲右突,一时不知如何是好,只能疯狂地用腕足击打着冰柱。


冷月高悬,映得坎蒂丝面寒如霜。趁着章鱼焦头烂额、疲于应付之际,她又凝成了七枚冰锥,朝着章鱼飞射而去。第一枚冰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眨眼间削断它一条腕足,章鱼一个回身,第二枚冰锥又削断它一条腕足,激发凶性的章鱼一团墨汁喷出,乌压压一团好似墨云遮月。哪料一点银光刺开墨色,又是一枚冰锥带着被斩断的半截腕足沉入湖中。章鱼被道道银光绕的眼花缭乱,一时不知如何是好,只听唰唰几声,三根腕足应声而断。它颤栗着抬起头,最后一枚冰锥悬停在它头部上方。坎蒂丝立在最高的一根冰柱上睥睨湖面,傲视苍生。


“饶你一命,回到你该去的地方去,别让我再看见你!”


章鱼忙不迭地潜进水里消失了。好些人跑过去围着回到船上的坎蒂丝问这问那,挤得她连个跑过来找多洛莉丝的机会都没有。多洛莉丝甚至还听见一个栗色长发的高个子女生——后来她知道这女生是斯莱特林的布兰妮——问道:“你是麻瓜出身的?才十一岁就有这么强大的魔力暴动,天资真的很高,这真的是你自己的力量吗?”顿觉心中苦涩,本来还想过去看看坎蒂丝情况如何,这下索性也不动了,低着头僵在原地任凭处置。


教授们也赶到了现场,把落水的学生救上岸,所幸没有人员伤亡。片刻之后,一位女教授来到了多洛莉丝的船上,鹰一样的眼睛里射出的寒光像是要把她给生吞了。


“章鱼怪是你召唤出来的吗,多洛莉丝·卡斯伯特?”


“是……是的,对不起。”多洛莉丝低下头,不敢正视她的眼睛,身子抖如筛糠,刚刚说话的高个子女生却扫了她一眼,似乎对她颇有兴趣。


女教授嗤笑了一声:“还以为卡思伯特家族出来的都不会差呢,没想到来了你这个垃圾。连个麻瓜出身的都比不过,果然和你的父母一样无能。劝你还是赶紧退学吧,别给纯血统巫师丢脸。”


多洛莉丝低下头去,像是一颗很小很小的小石子,一点点地缩进了比她更小一点的尘埃里。她其实也很想站在聚光灯下,像坎蒂丝一样受人敬仰,被人欢呼,让父母为自己骄傲,让别人在自己的光芒前黯然失色。她想做在云端翱翔天宇的雄鹰,而不是在地上寂寂无闻的雀鸟,她也想去看苍穹上最高的光辉。可是最终她张了张嘴,什么也没说,只有一滴泪落进了冰冷的湖中。


雨密而匝,淡如冷霜,细如银针,激得原本银镜般的湖面水波荡漾,灰暗不堪,再没了先前的澄澈。


一群五年级学生站在魔咒课教室门前,紧张之中又隐隐透着点兴奋。今天的测验不仅会关系到六年级的课程选择,得分最高的学生还能够得到教授奖励的药水,据说喝下去会有增强魔力的功效。坎蒂丝已经迫不及待了。


“多洛莉丝,”她对站在身边的黑发女孩说道,“我觉得这次考试肯定能得前三名!你觉得呢?”


多洛莉丝勉强挤出一点笑容:“不知道,我……得到药水的可能性不是很大。”


两个人在霍格沃茨也处了几年了,坎蒂丝立刻就明白了她的心思,小声对她说道:“没事的,你得不到药水,我赢回来送给你。”


听到坎蒂丝的话,多洛莉丝身子猛地一颤,伸手就要去捂她的嘴,可这话还是被一个蒜头鼻女生听见了,当下她就指着多洛莉丝讥笑道:“哎呦呦,考试还没开始,就有人在想办法作弊了!自己就是只麻雀,真当拔了几根羽毛安上就是凤凰了!”


坎蒂丝一听到这话,火冒三丈,对准蒜头鼻的脸就要结结实实地来上一下子。多洛莉丝却抓住了她的手腕,长发垂下,看不清她脸上的神色:“你不用管这些,赶紧进去,考试要紧。”


“可是——”金发女孩急得还想反驳,教授却已经宣布考试开始了,要他们排好队一个一个进去测试,她只好无奈地闭上了嘴巴。


多洛莉丝排在坎蒂丝前面。她进去之后还不到一分钟,就听见轰的一声巨响,魔咒课教室的墙上炸开了一个大洞,多洛莉丝像是皮球一样飞了出来,飞过了一群目瞪口呆的学生们的头顶,然后又砰的一声摔在地上。她挣扎着想要站起来,却不防脚下一滑,一头扎进了垃圾桶里,只剩下半截身子在桶外乱踢乱舞。同学们忍不住,哄堂大笑起来,笑声差点把霍格沃茨的天花板掀开。坎蒂丝的脸当即就黑了,她一边把多洛莉丝从垃圾桶里拉出来一边怒吼道:“一个两个的笑什么笑!考试出了点意外有至于这样吗?谁要是再敢给我笑,考完试别走,我倒要看看是你的嘴巴硬还是我的拳头硬!”


同学们这才止住了笑声,但还是有几个人对着多洛莉丝指指点点。可怜的黑发女孩像是丢了魂一样呆呆地坐在一旁,坎蒂丝正想安慰她两句,教授已经在喊她的名字了。


不消片刻,教室里就响起了教授情不自禁的鼓掌声:“非常棒,非常棒,真的是非常了不起!我必须要告诉你。贝克小姐,你展现出了一个五年级的学生在魔咒课上所能达到的最高水平!我必须要给你一个了不起的分数,这是你应得的……好的,这是我之前承诺过的魔法药水,拿去吧,贝克小姐,了不起的好孩子!”


坎蒂丝道了谢,走出教室。经过多洛莉丝跟前时,把装药水的小瓶子塞到了她的口袋里。岂料蒜头鼻女生眼疾手快,一把就把药水从多洛莉丝的口袋里捞了出来,举到半空中大声说道:“有些人啊,就是运气好,自己长着手长着脚,什么都不用干,就有人赶着把好东西往她手上送!我怎么就没有那样的福气呢?”


“嘘——”同学们不约而同地发出不满的声音,有的人翻起了白眼,有的人故意咳嗽。在一片混乱中,多洛莉丝的声音低沉但是坚定地响了起来:

“拿回去。”


坎蒂丝愣了一下,姣好的面容浮现出困惑的神情:“……什么?”


“拿回去。”多洛莉丝站了起来,从口袋里掏出了瓶子,平时软软糯糯的声音完全变了调,是坎蒂丝从未觉察到的凶狠,“我不需要你的施舍!”


啪的一声,小瓶子被多洛莉丝狠狠地摔在地上,登时粉身碎骨。围观的人群这次大气也不敢出,有的人害怕地朝后退去。多洛莉丝一步步走到坎蒂丝面前,掏出魔杖指着她的脸,一字一句地道:“你、给、我、滚。”


“……为什么?”坎蒂丝好像还没回过神来,怔怔地问道。


“为什么?你还有脸问为什么?!”多洛莉丝的声音提高了一个八度,“因为你从来就没有看得起我!你成绩又好长得又漂亮,每次考试永远都是第一名,所有的老师都喜欢你,每个同学都愿意跟你玩。我呢?!我就活该被人打被人骂,被他们当成垃圾桶里的废物一样踢来踢去吗?我每天也用功读书,拼命练习魔法,为什么到头来还是一无所有?凭什么你就能得到一切,然后高高在上地藐视我?!凭什么?!我到底哪一点不如你?!你说啊,你倒是给我说出来啊!!”


“我没……”坎蒂丝后半句话还没说完,多洛莉丝就扬起手,啪地给了她一个耳光,金发女生的嘴角立刻肿了起来。多洛莉丝冷冷地看着她,那表情就好像是在看一堆垃圾。


黑发女孩扫视着在场的所有人,咬着牙一字一顿地说道,“这几年来嘲笑我的所有人,你们的脸我都记住了。将来必定有一天,你们会为当初的所作所为付出代价!侮辱我父母的,你们的父母必将尸骨无存,嘲笑我无能的,你们自己定将被剥皮拆骨,血流漂橹!只要我还有一口气,我就会让你们每一天都活在地狱之中,时刻感受比我当初更胜百倍的痛苦!就算我下了地狱,也要把你们的肉一口口咬烂,血一滴滴放干,骨头一根根碾碎成渣,不然我死不瞑目!”


多洛莉丝头也不回地大步离开。窗外满树繁花被风一吹,纷纷扬扬地落了满地,像是坎蒂丝这么久以来自以为牢不可摧的友谊,风一吹就湮灭在了尘埃里。坎蒂丝呆呆地看着多洛莉丝渐行渐远的背影,如果时光可以倒流,她多想了解清楚这一切究竟是怎么回事,多想和她爱的人重来,但是一切都再也不可能了。


狱灯幽幽,在墙上投下一片泛着血色的影。


坎蒂丝从漫长的昏迷中醒来时,发现自己被关在了一间阴暗的地牢里。她的魔杖被搜走了,喉咙干渴得厉害,身上被食死徒用魔咒留下的伤痕也疼痛不已。她尝试着靠着墙壁慢慢坐起来,却扑通一声跌倒在地,手指不甘心地攥成了拳。


几个月前,伏地魔正式宣布东山再起,带领着食死徒大军对魔法界展开了疯狂的进攻,无数麻瓜出身和混血的巫师被迫逃亡。坎蒂丝本打算和家人一起坐船逃往国外,却在出发前意外听到了多洛莉丝再次出现的传闻,令她无比震惊——争吵完之后的第二天,多洛莉丝就休学了,无论坎蒂丝怎么打听也没有得到她的消息。极度的急切和担忧让坎蒂丝仅仅留下一封信就孤身冒死返回国内,想找到昔日的好友,却在半路上被一支食死徒侦察队逮了个正着。


吱呀一声,牢房的门被人打开了,走进来两个食死徒,一个是和她差不多大的少女,棕色长发,笑容温和,另一个戴着兜帽,看不清面容,沉默地跟在她身后。


坎蒂丝怒视着他们,眼里几乎要喷出火来。棕发少女却略俯下身,笑盈盈地摸着她的金发道:“别一脸不高兴嘛,小家伙,你看看,这是谁来了?”


戴着兜帽的人向前一步,取下了自己的帽子,露出一张苍白而冰冷的脸。看到那张脸的瞬间,坎蒂丝几乎要惊得从地上跳起来——是多洛莉丝!


“多洛莉丝!”她立刻喊出了声,吃力地撑起身子,想要去抓住黑发少女的手,“你怎么会在这里……呃!” 


多洛莉丝一巴掌拍开了她的手,另一只手抽出魔杖指着她,冷冷道:“别用你的脏手碰我,泥巴种。”


“等等!”坎蒂丝不为所动,咬牙继续说道,“我从来就没有看不起你!你在我心中一直是最重要的人!在没有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之前,赶紧离开——呜!!”


嗤的一声,是皮肉撕裂的声音。多洛莉丝一刀刺入坎蒂丝的右肩,巨大的疼痛几乎让后者一瞬间昏死过去。滔天的恨意把黑发少女的灰瞳烧得血红,她贴着金发少女的耳朵一字一顿地说:“收起你的伪善,垃圾。我杀人轮不到你来指手画脚。”


坎蒂丝的脸色一下子变了。“够了,多洛莉丝,停手!”她的声音变得尖锐起来,“生命不是可以被随意践踏的东西!”


“我杀人有什么错吗?”多洛莉丝反问,“那些人死了活该!我先杀了欺负过我的所有人和他们的家人,之后又在老师的带领下杀死了更多的人。


有的人被扔进了蛇坑,有的人被千刀万剐死无全尸。我就是看不得别人过得好,就是看不得他们幸福!凭什么他们有资格被人关心被人爱,幸福地站在阳光下的时候,我却必须两手空空地躲在黑暗里!就算有一天我被别人打倒,也只会是由于自身的力量不够强大,而不是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悔!我恨这个世界,也恨世界上的每一个人,因为除了家人之外,从来没有人真正爱过我!”


“不是没有人爱你,是你不相信自己会被人爱!”坎蒂丝对她吼道,浑身都因为痛苦和愤怒而颤栗,“多洛莉丝,你到底什么时候才能看得起自己!”


刹那间,多洛莉丝的脸上出现了一种坎蒂丝从未见过的恐怖神色。她一把揪起坎蒂丝的头发,狠狠地把金发少女的头砸在了墙壁上!紧接着多洛莉丝又一把掐住她的脖子,力道之大以至于手臂上都泛起了青筋,看那架势竟然是要把坎蒂丝活活掐死!


“停下来,多洛莉丝。”


一个温和的声音响起。棕发少女走到多洛莉丝身前,凝视着她的眼睛。多洛莉丝不由自主地一怔,手中的力道渐渐放松下来:“老师……我……”


“你太累了。”被称为老师的棕发少女摸了摸她的头,语气却不容置疑,“先回去好好睡一觉吧,情绪不稳定会影响到明天的任务。”


“……抱歉,老师,是我没能控制好自己。我先走了。晚安。”多洛莉丝低下头说道,接着她恨恨地瞪了坎蒂丝一眼,快速离开了房间。


等到多洛莉丝走远了,棕发少女才朝门上丢了个隔音咒,对着坎蒂丝笑吟吟地说:“怎么样,对这次的会面是不是很惊喜呢?我可是特地把你喜欢的人找来了哦。”

 

坎蒂丝冷冷道:“少耍花样!你都做了些什么?”

 

“果然是麻瓜出身的巫师,连基本的教养都没有,初次见面就对人这么无礼。”棕发少女淡淡地笑了笑,过了片刻才继续说道,“先自我介绍一下吧。我是布兰妮·桑切斯,也是多洛莉丝的前辈,她通常叫我老师。”

 

坎蒂丝直接背过身去不想理她。布兰妮倒也不恼,只是继续平静地说下去:“我很早之前就为神秘人效力了,同时也一直关注着多洛莉丝。她休学后,我第一时间把她带到了这里。”

 

“来到这里后,我一边教导她学习和战斗,一边尝试着逐渐驯化她。首先,我向她示好,关心她。稍稍用了一点心思,从来没有被这样对待过的多洛莉丝就被我迷得晕头转向。接着,我在她对自己产生依赖时,故意对她忽冷忽热。可怜的多洛莉丝不明白我为什么会这样,只能认为是她自己做得不够好。她太害怕失去这一点来之不易的温暖、太渴望得到别人的肯定了,因此对我提出的要求言听计从。最后,我就如愿以偿地得到了一条乖巧的狗。”

 

“她很爱我,比世界上的任何一个人都要爱我,但是我不爱她,只是把和她的相处当作打发闲暇时光的一种有趣的游戏,腻烦了就把她一脚踢开。我把你想和她做却又没来得及做的事情都在她身上做了一遍,我们一起用餐,一起看书,一起洗澡,还——”

 

“闭嘴!”


坎蒂丝不知哪来的力气,一拳砸在布兰妮的脸上,后者的脸顿时青了一大块,嘴角溢出血丝。金发少女红着眼睛吼道:“滚!给我从多洛莉丝身边滚开!滚得远远的!每个人生来都是平等的,没有谁比谁高贵,更没有哪个人有资格看不起别人!她对我来说那么重要,我连动她一根手指都不敢——”她被气得说不出话,“你凭什么去这样对待她?!”

 

布兰妮面上平静如斯,坐在她身边抚摸着自己被打的地方,笑容依然是那样娴静温和:“不,错的是你。多洛莉丝在我的眼里,根本不能算是一个‘人’。”

 

“——因为她是一个弱者,而弱小,就是原罪。”


她挥手给坎蒂丝施了一个全身束缚咒,凑到后者的耳边说道:“我当然知道你爱她,但是现在有什么用呢?她再也不会爱上你了。”

 

棕发少女站起身来,走出了地牢。关门的时候,她忽然想起了什么似的,对着坎蒂丝说:“玩得这么开心,还真的有件事忘记告诉你了。你的小家伙为了变得更强,自愿参加了一个黑魔法实验,想把自己和邪灵合为一体,不过失败的可能性很大。明天晚上我们会在附近的山崖上举行召唤仪式,欢迎你前来参观。”


“另外,脸上的伤痕我不会用魔法消去,我会给多洛莉丝看看,让她明白你究竟是如何对待她最爱的人的。”


牢门被关上,房间又一次陷入了黑暗。

(tbc)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