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如雪

死亡是一场一个人的旅行。

【HP】戏录(一)

*HP世界观下的oc演绎戏录,日记体,以坎蒂丝·贝克为第一人称

*时间线与正文有所不同,存在大量私设,可当作与正文分开的平行世界来看


2018年9月1日 周六 天气:晴


我是个巫师,一个麻瓜出身的巫师(巫师们通常把没有魔法天分的普通人叫做麻瓜),这是我三天以前知道的。


那天上午,我刚吃完早饭,门铃就响了。我打开门,发现一个瘦高的中年男子站在门口。他的样子真是古怪极了:头上顶着一堆乱糟糟的、活像是被暴风雨侵袭过后的鸟窝的棕发,眼皮无精打采地耷拉着,看起来就像随时都要倒下去睡着似的。他整个身子裹在皱巴巴的T恤衫和牛仔裤里,而牛仔裤的口袋里还插着一根长棍(当然啦,我那个时候还不知道那是魔杖),手里拿着一个信封。可当他看到我的时候,脸上还是绽开了一个亲切的笑容:


“你好,你是坎蒂丝·贝克小姐吗?我叫克雷蒙特·史密斯,是一个巫师,来到这里是为了告诉你和你的家人一些——呃,一些重要的事。简单来说,你被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录取了。”他一边说一边扬起手中的信封,我这才发现那上面写着我的名字和家庭住址,还有四个古怪的图案:狮子、老鹰、蛇和獾。


我赶紧把男人迎进家门,然后和父母坐下来听这个古怪的男人解释这一切是怎么回事。经过了两个小时的交流,我总算明白了这其中的缘由。


“因为你是麻瓜出身,所以学校会派人过来解释一下。”男人对我说道,然后又赶紧补充了一句,“别担心,巫师的成就跟他们的血统无关。明天我带你去对角巷买学习用品吧。”


他前脚刚出门,父母就开始讨论起来这一切——太神奇了,简直是不可思议,两个小时前我还只是一个普通人,和普通的孩子一样忙于学习和玩耍,可现在我是一个巫师,我要接触那个神秘的新世界了!


“坎蒂丝,”妈妈期待地看着我,“听说那儿有个霍格莫德村?还有糖果店?到时候千万别忘了带点糖果回来!”


爸爸无可奈何地看着妈妈:“千万别带!贝蒂,你的牙已经坏了好几颗了!听我的,坎蒂丝,给爸爸带把飞天扫帚怎么样?没准坐在那上面我也能飞……”


妈妈气呼呼地看着爸爸:“得了吧你,我还记得你高中时代当足球队长,结果比赛一场败一场,输得那叫一个惨!现在还打算这么干?”


“亲爱的,不,那只是一个小小的误会!我相信这一次可以更好……这是童心!有了童心才能保持青春,就像你一样永远美丽……”


总之,三天后我和父母以及克雷蒙特·史密斯先生来到了九又四分之三站台,登上了开往霍格沃茨的火车。在这里,我又一次感受到了魔法世界的奇妙——妈妈为我准备行李时足足准备了一个巨大的行李箱和一只大书包,里面塞满了各种各样她认为我可能会用到的东西,从最简单的洗漱用品到我从三岁时开始就一直抱着的玩具熊,差点让我上不了火车,不过史密斯先生用了一个缩小咒和一个漂浮咒就成功地解决了这个问题。经过这几天的相处,我发现史密斯先生是个幽默风趣的人,他似乎很喜欢和孩子们玩耍和享受美食,唯一让人会产生误解的是他总是一副像是在打瞌睡的样子。不过这不用我担心,只要我说出“先生,我想去吃冰淇淋”,那他一定会比谁都清醒,毕竟享受生活才是他的人生意义。


火车快要开了,妈妈连连亲吻我的脸颊。


“坎蒂丝,记住,在霍格沃茨千万不要害怕!谁欺负你,就跟妈妈说,我们一定会保护你的!要什么也跟我和你爸爸讲,千万不要亏待了自己!”


爸爸也连忙补充:“不要担心钱的问题,想吃什么自己买。我和你妈妈每天都会开着窗户,猫头鹰送信第一时间就会收到。”


我怀着激动的心情一一答应这些要求,随后转头望向史密斯先生:“呃,先生,我们还会再见面吗?”我忐忑不安地问道。


他笑了笑,俯下身子,摸了摸我的脑袋,轻声说道:


“会的,我亲爱的小姑娘,我们总有一天会再次见面的。”


我上了火车,两旁的景物飞快地向后倒退,父母和史密斯先生的身影逐渐缩小,变成了一个小黑点,最后彻底消失在了眼中。火车哐当哐当的声音像是一首欢快的乐曲,我知道,我的魔法世界之旅正式开始了。


(写完这篇日记之后,坎蒂丝合上日记本,躺在了格兰芬多女生寝室的床上,闭上眼睛睡着了)


评论(2)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