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如雪

死亡是一场一个人的旅行。

【HPoc】顾云惜

姓名:顾云惜

(英文名Dolores,意为悲伤、痛苦的)

关键词:自信、骄傲、独立

“芸芸众生无人惜,唯有自渡可救己。”

原本叫“顾芸惜”,但后来由于母亲的离开修改了名字。“云”和“芸”的发音相同,所以用“云”代表“芸芸众生”之意。

性别:女

生日:12月31日

顾云惜曾经非常认真而且多次地读过哈利波特全集(包括《被诅咒的孩子》,而且她中文和英文版本都读过,甚至还把作者罗琳女士的生平仔细查阅了一遍),经过思考,她得出的结论是——作为儿童文学,这本书的故事情节很精彩,人物很丰满,语言文字也很优美,描绘了一个哪怕在黑暗中也依然存在着美好光明的魔法世界,令人着迷。可是,这一切和她又有什么关系呢?她只会相信自己亲自接触到的现实,书中的世界再怎么美好,也只是童话故事而已。

她也读过许多童话故事,各种类型各个国家的都有,也包括许多的黑童话。她对于这些故事都持中立态度,既没有一味沉迷于公主和王子的美好中,也不会认同皇后因为自己生下了美丽的女儿就担心孩子抢走丈夫注意力的看法。在她看来,这都是童话,是虚幻的故事,只要自己没有亲自接触到,就不能算是可以信服的证据。

外貌:黑色绸缎般柔顺光滑的长发高高扎成马尾,将精致得如同玫瑰花的脸庞毫无保留地展现在众人面前。在人前,她的眼睛永远平静得像是一汪冰封的湖,但谁也不知道,平静外表下潜藏着的是高傲与不屑的暗流汹涌。当她唇角微勾时,掀起的弧度总是有点微妙,乍一看是礼貌而得体的微笑,却总有一丝嘲讽与怜悯想要从微笑的弧度里偷偷溜出来。她身材纤细修长,走路时腰板总是挺得笔直,步伐轻盈,仿佛正是因为心中装满了自信,因此对自己要走的路胸有成竹,无所畏惧。

性格:

“她自信、独立、强大又美丽。”

“耳听眼见皆为虚,唯有我为真。”

自信、骄傲。她所拥有的绝大部分都是靠自己一路摸打滚爬得到的,因此看向其他人的时候总是下意识地流露出高傲和怜悯——对自己拥有的实力的自信构成的高傲和对其他人的弱小无能的怜悯。事实上,她总是想要站在高处,睥睨众生。她对自己的优势和短板都非常清楚,也不畏惧在人前说出自己的缺点,因为她明白自己的短板可以被其他方面的优势弥补。有的时候自信过了头,她会排斥团队合作,或者听不进别人的意见。

独立自主,遇到麻烦第一反应是自己应该如何解决而不是求助别人,做事也很有主见,愿意承担自己的选择带来的后果,心理承受力很强。

利己主义。她觉得人来到这个世界上的时间太短了,短到没有足够的时间去享受,况且并不是每个人都有义务去关心你,那么对自己好一点就是理所当然的事了,因此很多事情会下意识地以自我为中心考虑。

家庭背景:

顾云惜出生的时候家庭条件并不太好,五岁的时候母亲受不了这样的生活,和别人私奔,她跪下来哭喊,想要抓住母亲的衣角,但这一切都没有阻挡母亲“奔向自由和爱情”的道路,哪怕她每个夜晚都对着星星祈祷,母亲仍然再也没有出现在她的生命中。讽刺的是,一年后父亲辞职做起了生意,开办了公司,生意越做越大,家里的条件很快就变好了。上小学的时候,顾云惜用真心对待朋友,却遭到了朋友的背叛和污蔑。她没有哭,也没有闹,而是凭借自己优秀的学习成绩和美丽的外表获得了大多数人的认同,在考试和才艺比赛中将妄想超过她的朋友死死踩在脚下,甚至在作文朗诵比赛中当着全校师生的面大声读出“没有的东西就自己争取,你这种没有本事的弱者一辈子也不可能战胜我,可怜虫”这样的话。最后那位朋友无法忍受被孤立和欺凌,先是休学继而转学,再也没有出现过。

擅长:理科和英语(特别是物理),钢琴,唱歌,体育

苦手:绘画

此生理想:努力学习,进入国内著名高校,随后出国硕博连读,回国后创办自己的公司,老了之后自己去游山玩水

评论(1)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