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如雪

死亡是一场一个人的旅行。

【HP】戏录(四)

*文中人物关系有所改动,米尔德里德改为坎蒂丝的表姐

2018.9.10 周一 天气:阴转晴 


离上次写日记又过去了好几天,我也和同学们迅速打成了一片,有了一起去吃饭,一起去洗手间,一起在公共休息室的炉火旁边做作业的好朋友,但在这短短的几天里又发生了许多事。


前天早上,妈妈给我寄来了一封信(就像我所想的一样,他们很快就学会了怎么用猫头鹰传信),告诉我说我的表姐米尔德里德·贝克也是个巫师,和我同一年级,在赫奇帕奇学院,这个消息让我在惊讶之余又有些激动。我正想去抽个时间拜访她,却发生了另一件可怕的事情。


好几个一年级新生无视了校长在开学宴会上的劝告,去禁林探险,结果遇到了狼人,一个叫安东尼的可怜学生不幸被狼人咬伤了,据说在月圆之夜就会和莱姆斯·卢平一样变成狼人(当然,在伏地魔死去之后,莱姆斯的生平被公开,我从不否认他是一个伟大的人,但我还是为安东尼担心)。我买了一些糖果和巧克力,又自制了一张卡片,想要在周末去拜访一下安东尼。


“那些狼人真的是太可恶了!”在魔法史课上,我低声对身边的玛格丽特说道,“他们明明知道被狼人咬了是永远不可治愈的,还去咬安东尼!要是他们不乐意安东尼进入禁林,为什么不把他赶走,而是采取这样过分的手段呢?要是我像邓布利多教授一样强大,一定会让他们受到法律的制裁!”


“别提了。”玛格丽特用双手捂住了脸,“现在人心忡忡的,我听说有一些学生好像在成立抵御狼人的小组,就像以前的D.A一样。对了,你刚才说你这个周末要去圣芒戈看安东尼?”


我点点头:“我希望他能够早点走出阴影,也希望人们不要对他有偏见。”


一个坐在我左手边的拉文克劳一年级女生微微转过头来,她叫多洛莉丝·雪莉,有着乌木般漆黑的长发和忧郁的灰色眼睛。多洛莉丝平时非常沉默和孤僻,我几乎没有看到过她和别人来往,能够记住她的名字也是因为她是为数不多的能够在魔法史课上认真听课的几个人之一。当我们的视线碰撞时,她的脸瞬间变得通红,像是一只受了惊的兔子,飞快地把视线投向了别处,可我还是注意到她把书拿倒了。


当天晚上,我早早做完了教授们布置的作业,想趁着这个机会好好探索一下整个城堡,没想到在路过一间女洗手间时,听到里面传来大笑声,其间间杂着断断续续的哭泣。


“你以为你是谁啊?走路都不长眼睛的吗?还是说泥巴种生来就没带脑子这东西?”


“把她的脑袋塞进下水道里去,看她怎么爬出来。”


“你的魔力是盗窃的吧?肮脏的垃圾怎么可能进霍格沃茨这么古老高贵的学校?”


“不要脸,你妈妈是不是和别人——啊!!”


火冒三丈的我一脚踹开门冲了进去,昏暗的烛光下,地板上落满了羊皮纸。四五个一年级女生围成一个圈,对着一个躺在地上的女孩拳打脚踢,其中一个女孩一把揪住躺在地上的女生的黑色长发,把她的上半身拽了起来,啪的甩了一个耳光。


当我回过神来的时候,我已经冲到了打人的女生面前,一拳砸在了她的鼻子上,女生哎呦一声,鲜血从她的鼻子里流了下来。她伸手到袍子口袋里想掏魔杖,可我一把抓住她的手腕,另一只手啪的甩了她一个耳光——比刚才那个还要清脆、还要响亮。


“你这是什么意思?!”我的声音都在发抖,“以为自己的出身有多么高贵,随意侮辱别人?”


打人者没有回话,可是从后方传来了一声尖叫:“障碍重重!”我连忙放开她往右边一闪,顺势躲过魔咒,但为时已晚,其他打人的女孩们都朝着我举起了魔杖。顷刻之间,各种咒语在空中飞舞。


”统统石化!“我抓准时机躲到一个洗手台旁边,对着一个大块头女生发出攻击,咒语击中了她,但在同一时间,余光瞟到另一道咒语飞了过来,我立刻举起魔杖要念咒语,却看到那道咒语是冲着躺在地上动弹不得的那个女生去的!


我不假思索地冲过去挡在她身前,自己却被咒语击中了。刹那间,我觉得自己似乎变成了一尊石像,动弹不得,魔杖也掉在了一边。为首的女生得意洋洋地走了过来,往我的脸上吐了口吐沫。


“怎么?泥巴种还有脸装英雄逞能?现在说不出话了吧?”


我目眦尽裂,头发都快被气得竖起来了,但就在这时,麦格教授的声音却从洗手间外面传来:“这么晚了,在洗手间里做什么呢?”


打人的学生们听到这句话,立刻跑出了洗手间,一眨眼就没影了。我绝望地躺在地上等待着被麦格教授惩罚,可走进来的人却是艾瑟尔·德莱塞,她看着我们,从鼻子里发出了一声哼,但还是挥了挥魔杖,说道:“咒立停。”这下我才能站起来。


我顾不上感谢她,赶紧去看躺在地上的女生的伤势,这才发现她是多洛莉丝·雪莉,此时她脸色苍白,已经昏过去了,胳膊上还有个口子在流血。我索性把她背起来,想送到医院去,同时有些犹豫地对艾瑟尔说道:“你有没有白鲜什么的?她受伤了,需要止血。”


艾瑟尔听完就把身子转了过去,可当我从她侧面的衣袋里找东西时,还是找到了一瓶白鲜香精。


当我给多洛莉丝的伤口上好药后,艾瑟尔也把散落了一地的羊皮纸捡了起来整理好了。“这是她写的东西,不过我看不懂。”艾瑟尔有些生硬地说道,“还有,下次打架的时候把脑子带上,别光顾着前面,忘了后面!”


我向她道了声谢,三个人一起去医院了。校医庞弗雷女士轻车熟路地给我们处理了伤口,多洛莉丝中了一个加强版的昏迷咒,可能要昏睡一天才能醒,好在第二天是周末,也就用不着太担心了。


“真羡慕你们这些小年轻,为了朋友奋不顾身。”明白了事情经过后,庞弗雷女士还感叹了一句,“在伏地魔的时代,(伏地魔死后,再也没有人畏惧他,这个名字也可以被人随意称呼了)人与人之间都心怀鬼胎,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见面没有打起来就算是万幸了!现在那个可怕的日子终于过去了。”


“我先走了。”艾瑟尔突然站了起来,打断了她的话,飞快地朝着门外走去。


我看着她的背影快要消失在门口,也不知哪来的冲动,拖着受伤的腿跑到门口,对着艾瑟尔大喊:“谢谢你啊,艾瑟尔!我有空会去找你玩的!”


艾瑟尔刚刚抬起来的脚就那么突兀地定在了半空中,整个身子像是提线木偶,一动也不动。两旁的画像也被我的大嗓门吵醒了,开始窃窃私语起来。


“现在的孩子可真有活力。”


“她们肯定是特别要好的朋友。”


“那个女孩子的脸红了!”一个红鼻子巫师指着艾瑟尔喊道。


“闭嘴!全都回去睡觉!”艾瑟尔似乎是鼓足了勇气,爆发出一声大喊,“我才没有脸红呢!”


“你连耳朵都红了!”红鼻子巫师喊道。


艾瑟尔怒气冲冲地转过身来对着红鼻子巫师的画像,她用衣袖挡住了脸,可我还是发现她的耳尖红得像是要滴血,都快和她火红的长发融为一体了。


“可是你的耳朵真的红了。”我用手比划着,“真的,比你的头发还要红——别!不要!疼疼疼啊!艾瑟尔你别这样对我啊!”


艾瑟尔朝我毫不客气地扔了一个恶咒,其结果就是我不得不拖着受伤的腿跳起了舞,像是个蹩脚的小丑做着各种各样的滑稽动作。画像们爆发出一阵大笑。我正想让她解除咒语,可是艾瑟尔已经头也不回地跑下了楼。


“坎蒂丝!你给我有多远滚多远!我再也不想见到你了!”


她的声音在楼道里回响。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