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如雪

死亡是一场一个人的旅行。

【HP】戏录(三)

2018.9.5 周三 天气:晴


事实证明,在上课时开小差是一个非常不明智的决定。


各个学院的级长都开始要求我们登记手机并且上交,以遏制这个可怕的手机风波,但我在这之前就遭到了更加倒霉的处罚——费尔奇在魔法史课下课后直接找到了我,关了我一个晚上的禁闭,要求我下课后在不使用魔法的情况下打扫奖品陈列室和整个四楼走廊(魔法史是那天下午的最后一节课)。


倒霉的我晚饭也没吃,下了课就开始了这项枯燥而繁重的清洁工作。直到晚上十点半,我才进入了收尾环节。擦到最后几个奖杯时,我实在是没力气了,很想停下来歇一会儿,可这是不被允许的,洛丽丝夫人就在边上,用它那两只电灯泡一样亮的眼睛瞪着我呢。


就在这时,奖品陈列室的大门被人推开了。那个我曾经指过路的火红色长发女生走了进来,她的手里拿着一个包裹,散发出诱人的食物香味。洛丽丝夫人刚要叫,她立刻拿出几块小鱼干扔给它,这才让它闭嘴了。


我有些吃惊地看着她:“你怎么会在这里?没有去睡觉吗?”


“用不着你来操心!”她重重地把手里的包裹扔在地上,“你要是愿意饿死在这里就算了,我做什么不要你管!”说完,她就把脸撇到一边,不肯理我了。


我没办法,只好打开包裹吃了起来,活了十一年,我头一次感到炸鸡腿和烤面包是天底下最美味的佳肴。我中途吃的太急了些,差点被噎住,女孩子翻了个白眼,把一瓶我最爱喝的热牛奶塞了过来。


“谢谢。”填饱肚子后,我连忙向她道谢,“对了,你叫什么名字?哪个学院的?”


“艾瑟尔·德莱塞,斯莱特林,一年级。”她百无聊赖地玩弄着自己的发梢,但借着从窗户透进来的薄薄月光,我看见毛茸茸的粉红悄悄地爬上了她的脸颊,同时我也发现她来得似乎很匆忙,只穿着睡衣,冻得有些发抖。


“你是不是很冷?”我想脱下自己的外袍给她。


“没有——”艾瑟尔的话还没说完,就打了一个响亮的喷嚏。


我立刻把外袍脱下来披在她身上,手指划过她光洁柔软的脖颈时,艾瑟尔似乎颤抖了一下,可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我无论如何也不能看着一个半夜冒着被抓住扣分关禁闭的风险只是为了跑出来给我送食物的人被冻感冒。


“再等一下好吗?”我把外袍的衣领立了起来,避免寒风钻进艾瑟尔的领口,“干完我们就一起回去。”


接下来的工作进行得很快,十分钟后我就完成了清洁工作,洛丽丝夫人喵喵叫着跑开了,我扶着还是有些发抖的艾瑟尔,朝着斯莱特林地窖的入口走去——艾瑟尔是私自出来找我的,无论如何不能让她被发现。


幸运的是,我们没有碰到巡夜的老师,只不过来到三楼时,碰上了差点没头的尼克,他并没有对我们的行为表示谴责,很快地离开了。可是艾瑟尔一看见尼克就脸色苍白,好像要晕倒似的,所以当另一个幽灵从拐角处探出半个脑袋时,我一把蒙住了她的眼睛。


送她进入公共休息室前,我叮嘱她:“多喝点热水,不然会感冒的。”


可是艾瑟尔头也不回地走进了休息室。


第二天的变形课是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一起上的。不得不说,斯莱特林的尼可·杰克逊在变形术方面是个彻头彻尾的天才。当我们其他人还在努力给台灯变形时,他就把自己变成了一只可爱的小松鼠,引得许多同学对他进行了……呃……抚摸。


本来我想要拿一袋坚果给他当做送我手机的回礼,这下彻底派上了用场,我拿出坚果放在小松鼠面前,然后开始揉它毛茸茸的脑袋,吓得小松鼠一脸惊恐。


“送给你的。”我指着坚果对尼克说,坐在我身边的艾瑟尔很响亮地哼了一声。


“只不过是个阿尼/玛格斯,有什么了不起的。”她低声说道。


“没事的,大多数同学都不会。”我安慰她,“等过几年你也可以学啊。”想到这里,我开始兴致勃勃地猜测起艾瑟尔会变成什么动物:“没准你到时候会变成一只小猫。浑身都是白色的,眼睛闪闪发光,跟蓝宝石一样,到时候我也可以揉揉你的脑袋玩。”


很快我就发现艾瑟尔的脾气不是我目前所能理解的,因为她整个下午都不肯跟我说话了。


(坎蒂丝:女孩子的心思有这么难猜吗?我也是女的,为什么我猜不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