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如雪

死亡是一场一个人的旅行。

【HP】戏录(二)

2018.9.4 周二 天气:晴


我来到霍格沃茨已经有好几天了,它真的是一所非常古老和有趣的魔法学校。


星期一早上,我起得特别早。因为我听级长们说城堡里有许多楼梯和走廊,稍不注意就会迷路。但就算是这样,我还是费了好大的力气才找到魔咒课教室。就在这时,我灵机一动,想到那些格兰芬多的新同学们,他们当中的许多人肯定也很难找到正确的路,想到这里,我赶紧跑回格兰芬多的肖像洞口,给那些满脸焦急的一年级新生们做向导,告诉他们魔咒课教室的正确位置。


不少同学似乎都很感激,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这样。一个火红色长发、头上别满了亮晶晶的发卡、脸上有点婴儿肥的小女孩在我询问她是否需要帮助时从鼻子里发出了一个很响亮的声音,恶狠狠地瞪了我一眼。另一个顶着一头乱糟糟的金发、脸色苍白的男生对着我指指点点,还扔了一颗大粪/蛋(谢天谢地我躲开了)。非常有趣的是,我再次动身前往魔咒课教室的时候,看见那个火红色长发的小女孩正在走廊上不知所措,于是就走过去,听见她正在自言自语:“图书馆在哪里?”


“图书馆要往西边的走廊走,走到尽头之后再往左拐,下一层楼。”我给她指出正确的方向。


她白皙的脸颊一下子变得通红,像极了一只被踩了尾巴的小猫:“不要你管!我知道!”


我觉得她气鼓鼓的样子好玩极了,就慢悠悠地说道:“可我就是担心你找不到路,才特意过来看看的。”


她一听到这句话,撒腿就跑,立刻消失在走廊尽头不见了。


我注视着她远去,才连忙向魔咒课教室跑去,可惜还是迟到了几分钟。魔咒课教授刚走进教室,我就来到了教室门口,汗流浃背,气喘吁吁。全班同学都把目光聚集在我身上,我感到脸在发烧。


“报告。对不起,我来迟了,先生。”我不敢看教授的眼睛。


“你叫什么名字?”


“坎蒂丝·贝克,先生。”


“格兰芬多扣五分,因为贝克小姐在开学第一天的迟到。”我把头埋得更低了,台下传来低声的说话声,似乎有的学生想要举手说出些什么,“不过我已经听说了你帮助同学们寻找魔咒课教室的事情。格兰芬多加十分,因为贝克小姐展现出来的乐于助人的品质。进来吧,记住下次不要再迟到了。”


我/的/脸/比/刚才更红了,但还是走了进去,坐在第二排仅剩的空位上。有几个同学对我笑了笑。


这节课的内容是学习最基本的漂浮咒“羽加迪姆 勒维奥萨”。我看了看魔咒课本上的内容,拿起魔杖,对着羽毛大声念道:“羽加迪姆 勒维奥萨!”可是羽毛纹丝未动。


在我的身边,其他同学也都忙得一头是汗。有的人把羽毛弄得着火了,教授不得不帮他把火扑灭,有的人拿着羽毛往搭档的鼻子里塞,差点没取出来。只有一个女孩大声而清晰地说道:”羽加迪姆 勒维奥萨!“——她的”加“字说得又长又清楚——然后,羽毛就稳稳地漂浮了起来。教授给她加了二十分。


我学着那个女孩的样子,大声而清晰地喊道:”羽加迪姆 勒维奥萨!“(还特别注意了那个‘加’字)效果很显著,羽毛也立刻漂浮了起来。


接下来的魔法课程也很有趣。草药课上,我第一次接触到一种古怪的植物,它只要遇到水就会飞快地生长、膨胀。飞行课上,我和同学们一起享受着自由自在地在蓝天下翱翔的美妙感觉,说真的,这可比踢足球和打篮球有趣多了!


唯一让我感到枯燥无味的是魔法史课,宾斯教授的幽灵站在讲台上讲课的声音简直是全世界最有效的催眠曲,不到十分钟,全班同学都昏昏欲睡。我也受不了了,就把手机拿出来在桌子底下玩。这部手机是星期天我在西塔楼闲逛时一个斯莱特林的男生——尼可·杰克逊——送给我的,不过它似乎在使用上有点问题(我严重怀疑是霍格沃茨的神秘磁场使得麻瓜手机出了问题),我打算找个空闲时间去送点什么东西给他。我从不喜欢欠人情,这也是妈妈教育我的。


时间在不知不觉中悄悄溜走,我正玩的开心,窗子边上忽然响起了一声”喵!“,吓得我立刻把手机塞进书包里,抬起头来四处张望(当然啦,宾斯教授什么也不知道),结果发现窗外有一只骨瘦如柴的猫正盯着我。这是管理员费尔奇的猫,洛丽丝夫人。我刚才玩手机的行为肯定被它看到了。我正想对它说点什么,可洛丽丝夫人一溜烟跑得没影了。


天哪,我可不想再给格兰芬多扣分!不行,我得做点什么……

评论